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國防官員指責美國導彈防禦系統激發軍備競賽

2017-03-30 09:07:49|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3月28日報道,俄羅斯總參謀部官員在28日表示,美國部署的導彈防禦系統會激發新的軍備競賽。

  據報道,俄羅斯總參謀部作戰總局第一副局長維克托•波茲尼希爾表示,美國部署的導彈防禦系統破壞了國際安全體系,他還説,美國意圖通過威懾中國和俄羅斯來取得控制權。

  波茲尼希爾在日內瓦裁軍會議上説:“彈道導彈防禦是在全球打造導彈資産能力的一個象徵,因此會激發一個新的武器競賽。”

  他補充説,美國全球導彈防禦系統的存在降低了核武器使用的門檻,因為這給了美國一種可以免受懲罰的錯覺。

  “全球導彈防禦系統的存在降低了核武器使用的門檻,因為美國製造了一種錯覺,認為在導彈防禦系統的保護傘下,突然使用戰略核武器不會受到懲罰。”他説。

  早些時候,俄羅斯外交部不擴散核武器與軍備控制司司長米哈伊爾•烏裏揚諾夫表示,隨著美國在韓國境內部署“薩德”,俄羅斯和中國正在增強安全合作。(實習編譯:王瑩 審稿:譚利婭)

標簽:薩德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