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國將領:聯軍“可能”製造了摩蘇爾轟炸慘劇

2017-03-30 09:17:48|來源:新華社|編輯:金近

3月29日,伊拉克聯邦警察部隊在伊拉克摩蘇爾西城巡邏。

  一位美軍中將28日説,本月17日發生的對伊拉克摩蘇爾老城的轟炸可能由美國領導的聯軍發動。這次轟炸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媒體認為大約150人死亡,摩蘇爾當地官員説,發現了240具屍體。

  事件發生之初,駐當地美軍和伊拉克政府軍都沒有確認實施了轟炸。25日聯軍發表聲明,證實應伊拉克軍隊要求,聯軍對這一地區實施了空襲。

  根據美國國防部網站提供的信息,負責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美軍中將斯蒂芬·湯森説:“我要説,如果是我們做的,而且有很大可能是我們做的,那這就是一次無心的意外戰爭事件。”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繼收復該城東部地區之後,目前美軍領導的聯軍正在收復城區西部。據估計,這裡平民的數量約60萬。激烈的交火不斷導致人員傷亡。據非官方的“伊拉克人權觀察”,自2月中旬開始收復摩蘇爾西部城區以來,近千名平民死亡。

  對17日轟炸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的原因,湯森援引有關報道認為,一種可能是受到圍攻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將平民困在一間房屋裏,二次爆炸摧毀了這所房屋,導致重大傷亡。

  湯森表示,美國國防部“非常重視”這起傷亡事件,也因此在沒有得出調查結論前不作出肯定的表態。

  這是最新一起誤炸事件。據美國《防務新聞》報道,美國軍隊幾年來在伊拉克、敘利亞和阿富汗進行的致命空襲,可能有數千起沒有公開披露。數據相差之懸殊令人嚴重懷疑打擊“伊斯蘭國”組織、“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的進展報告,令外界質疑由美國國防部披露的費用和傷亡等情況。(夏文輝)

  (原標題:美國將領:聯軍“可能”製造了摩蘇爾轟炸慘劇)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