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媒:美反導逼俄研發反衛星武器 中國早有動作

2017-03-30 10:17:45|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3月30日報道】據俄羅斯衛星網3月30日報道,俄羅斯專家稱,美國反導系統在不久將對俄軌道衛星帶來實質威脅,這迫使俄羅斯開始研製能夠毀傷美國衛星的相似系統。

  此前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部作戰總局第一副局長維克多·波茲尼希爾在日內瓦舉行的裁軍會議上稱,美國反導系統的能力可以威脅毀滅俄中所有低軌道航天器和威脅其航天活動。俄科學院國際安全問題研究所知名主任研究員阿列克謝·費年科認為,美國反導系統10-12年後將真正威脅到俄羅斯的軌道衛星,因為美國已進行反導武器試驗很久。他表示:"10-12年後這會成為威脅,而俄羅斯很遺憾,尚未採取任何應對行動,而中國正在研製自己的反衛星武器,我們必須做同樣的事情,因為太空是美軍最薄弱處。"據其稱,美國正是在規劃框架內進行反衛星武器試驗。

  地緣政治問題科學院院長康斯坦丁·西夫科夫也認為,源自美國反導系統的威脅將促使俄羅斯研製能夠毀傷距離數千公里的美國軌道星座衛星的相似系統。西夫科夫表示:"美國已進行了SM-3導彈試驗,他們用其成功擊毀了衛星。我們今天必須建立自己的反導系統,它可以危及美國衛星,他們不理解別的什麼,只理解實力。"他確稱,俄羅斯應建立能夠擊毀距離成百上千公里衛星的系統。

  (原標題:俄媒:美反導逼俄研發反衛星武器 中國早有動作)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