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伊朗産隱形戰機滑行測試 外媒稱或飛不上天

2017-04-20 14:07:1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參考消息網4月20日報道 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4月18日報道稱,伊朗“征服者”F-313“隱形戰鬥機”進行了滑行測試,相關鏡頭4月15日在國家媒體上播出並被發佈到YouTube上。在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局新聞節目的三分鐘報道中,可以看到這架飛機在進行低速地面滑行測試。

  雖然這架單座飛機看起來與2013年初公佈的最新款國內戰鬥機模型大致相似,但似乎已經做了一些修改。

  從近日播放的鏡頭來看,有些變化是顯而易見的。原來的模型是單發動機配置,新的飛機則是雙發動機設計。它有一個加強型起落架;兩片式座艙罩取代了模型的單片式;現在至少有足夠空間容納一名飛行員了。

  儘管如此,以前揭示的許多設計缺陷仍然如故。這其中包括進氣口太小且位置欠佳,稍有攻角就會切斷發動機的氣流;翼弦對於高速性能來説太厚;可伸縮的感測器轉臺一旦啟用會限制飛機的速度;發動機似乎沒有排氣噴嘴;整體設計配置幾乎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都遠遠談不上隱形。

  除了明顯的設計缺陷之外,視頻中讓人對飛機的真實性産生懷疑的一個點是,方向舵似乎與前輪的運動不同步,這不合常規。

  鋻於這些瑕疵,最新亮相的F-313本身可能並不會上天飛行,它也許是未來某個時候公佈的可飛行原型機的前身。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