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埃及和美國舉行聯合海上軍演

2017-04-24 11:29:25|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開羅4月23日電(記者鄭凱倫)埃及和美國23日在埃及紅海海域開始舉行名為“鷹禮2017”的聯合海上軍演。埃及軍方聲明説,演習目的是提高埃及與友好國家海上協同作戰水準。

  據埃及官方《金字塔報》報道,埃及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説,埃及和美國的海軍艦艇與特種作戰部隊將參加軍演。軍演項目涵蓋晝夜海空聯合作戰、水面搜救、突擊搜查可疑船隻等項目。

  聲明説,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巴林、巴基斯坦、科威特和意大利等國將觀摩此次軍演。

  2013年,美國以埃及當局對前總統穆爾西的支持者動用暴力為由,取消始於1981年的兩國“光明星”聯合軍演,並一度暫停美國對埃的軍事援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埃美關係逐漸升溫。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近日訪問埃及時表示,願“將美埃防務合作推向更高層次”,以應對中東和全球當前面臨的挑戰。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