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F-35研發項目再推遲一年 經費大幅超支

2017-05-02 09:13:14|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報道】美國《航空和空間技術週刊》網站4月24日報道,政府問責局發佈的一篇新報告稱,F-35研發項目將推遲一年、于2018年5月結束,而且所需經費比計劃多出17億美元。

  美媒稱,這個政府監督機構在4月的一篇報告中寫道,該項目推遲整整一年給美國海軍宣佈其F-35C航母艦載機具備初始作戰能力的最後期限,以及原定於2019年4月作出該項目全速率生産決定的計劃帶來風險。政府問責局敦促五角大樓在對該飛機投入“大量新投資”前完成研發。

  政府問責局的結論與F-35戰鬥機聯合項目辦公室的評估截然不同。該辦公室估計,研發項目將僅延期5個月、于2017年10月結束,而且額外所需經費僅為5.3億美元。該辦公室對政府問責局關於F-35研發項目之成本和最後期限的估計提出了異議。

  F-35項目執行官克裏斯托弗·波格丹中將説:“國防部已完成對F-35的全面評估,迄今為止,測試工作仍處於正軌、將於2018年2月完成。”

  波格丹強調,日程表不會影響海軍宣佈F-35C具備初始作戰能力或其他里程碑計劃。

  政府問責局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這款引起爭議的戰鬥機最近這次成本超預算主要是因為軟體方面的挑戰和“一連串”測試延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這些年來一直在費力解決F-35複雜軟體系統一再出現的各種問題。

  不管是在飛行中,還是在地面上,F-35飛機的研發測試飛行員不斷經歷各種軟體故障,有時還會陷入飛機各系統關閉、需要重啟的窘境。儘管該公司工程師已解決3i軟體——美國空軍2016年用於宣佈初始作戰能力的版本——的這一問題,但最新、也是最終版本的3f軟體還是存在這一問題。

  (原標題:美媒:F35戰機項目再推遲一年 經費大幅超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