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千里馬”拒“伯樂”!美陸軍部長繼續空缺

2017-05-08 08:47:56|來源:新華社|編輯:金近

  美國總統特朗普相中的陸軍部長人選馬克·格林5日宣佈不接受提名,成為特朗普上任後第二個退出的陸軍部長提名人。

  格林4月獲得提名,但是他被指責歧視同性戀、變性人和穆斯林群體。一段格林去年9月對保守派“茶黨”的講話也被放到互聯網上,成為“證據”。41個民間組織5日要求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拒絕批准格林出任這一陸軍最高文職職位;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也公開反對提名格林。

  格林5日發表聲明,表示對退出提名“非常遺憾”,同時指責民主黨方面對他進行“歪曲和攻擊”。

  格林畢業于西點軍校,曾赴中東服役,退役後從商。

  特朗普起初提名同樣為軍人出身的商人文森特·韋厄出任陸軍部長,而後者2月以無法割捨商業利益為由拒絕了提名。

  同月下旬,特朗普提名的海軍部長人選菲利普·比爾登以同樣理由退出。

  參議院預定下周對空軍部長人選希瑟·威爾遜進行表決。

  特朗普就任滿百天,大量政府部門職位仍然空缺,一方面因為在參議院審批中遇阻,另一方面因為特朗普仍未提名。《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公共服務合作組織的統計報道,需要參議院批准的556個關鍵職位中,八成崗位尚無提名人選。(惠曉霜)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