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外媒:美國軍費開支世界第一 相當於中俄之和三倍

2017-05-14 09:40:5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圖為艦艏角度拍攝的美軍“福特”號航母特寫。

  參考消息網5月14日報道 外媒稱,根據一份新發佈的全球武裝部隊排行榜,美國仍然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力,遙遙領先於俄羅斯和中國。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5月12日報道,根據軍事數據分析網站——“全球火力”網的統計,美國每年的國防預算接近6000億美元,其“可動員人數”達1.45億人。此外,美國還將在唐納德·特朗普總統的領導下增加國防開支。他曾提議增加54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

  軍力排在第二位的俄羅斯每年的國防預算不到450億美元,排名第三的中國的數字為1610億美元。

  本次發佈的排行榜基於50多個因素對106個國家進行了評估,評估內容包括各國的軍事預算、人力以及裝備數量。

  美國不僅國防預算金額巨大,還擁有19艘航空母艦(包括直升機航母)、5884輛坦克、1.3762萬架飛機、415艘軍艦,以及140萬名現役一線軍事人員。

  俄羅斯僅有1艘航母(即蘇聯時期建造的“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航母),但擁有2萬多輛坦克、3794架飛機、352艘軍艦,以及76.6萬名現役一線軍事人員。據俄羅斯國家媒體報道,它還希望建造“世界上最大的航母”以抗衡美國。

  中國有1艘現役航母(即利用蘇聯時期軍艦改造的遼寧艦)、6457輛坦克、2955架飛機、714艘軍艦以及233.5萬名現役一線軍事人員。中國從2013年起開始研發首艘國産航母,預計該航母將在2020年前入役,此前還需進行海試並等待艦載機就位。

  英國擁有世界第六強的軍力,可動員人數為3000萬人,擁有15萬名現役一線軍事人員、1艘直升機航母、249輛坦克、856架飛機以及76艘軍艦。統計數字顯示,英國每年的防務開支為450億美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