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北約商定將增加軍費 普京喊話:這是準備和誰開戰?

2017-05-31 10:56:44|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綜合報道】北約峰會5月25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北約各成員國同意制定增加軍費的年度國家計劃。據此,北約各成員國將把防務支出提高至各自國內生産總值的2%。據俄新社5月30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結束對法國的訪問後接受法國《費加羅報》採訪時表示,北約增軍費的決定與其希望與俄羅斯建立良好關係的意願自相矛盾。

  普京説道,美國如今在軍事和國防領域的開支比世界上所有國家共同擔負的預算都多。因此,他很能理解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其北約盟國也能承擔部分費用。但另一方面,“北約在峰會期間表示想要與俄羅斯建立良好的關係,那為什麼還要提高軍費?這是準備和誰開戰?這裡就自相矛盾了”。不過,普京坦言:“實際上這不關我們的事。”

  普京表示,俄羅斯能夠保障自己的國防安全,“讓北約明白應該向誰、為什麼、付多少費用,我們對此並不是非常關心”。(實習編譯:齊瑩 審稿:仲偉東)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