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空軍將招收35名女飛行學員 選拔範圍擴大到31個省

2017-06-07 09:26:18|來源:解放軍報|編輯:金近

中國空軍第10批女飛行學員。(資料圖)

  空軍將招收第11批35名女飛行學員

  招收選拔範圍擴大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本報北京6月6日電 白瑋報道:2017年全國高考前夕,筆者從空軍招飛局獲悉,空軍今年將招收第11批女飛行學員35人。招收女飛行學員的基本條件為: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年齡不小于17周歲、不大於20周歲(1997年8月31日至2000年8月31日出生),身高在165-185cm之間(未滿18周歲的身高164cm合格),體重在標準體重85-120%之間,雙眼裸眼C字表視力均在0.8以上,未做過視力矯治手術,無色盲、色弱、斜視等。

  這是空軍時隔4年後再次招收女飛行學員。與以往相比,第11批女飛招收選拔工作作出較大調整,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擴大招收選拔範圍,從第10批的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擴大到今年的31個。二是改進計劃下達方式,由過去的分省下達招飛計劃,調整為在全國範圍內擇優錄取。三是統一招飛錄取原則,要求考生必須政治考核、體格檢查、心理選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當地一本線,方具備投檔資格,空軍按“高考成績與當地一本線的比值”由高到低順序錄取。

  考生可向所在地的空軍招飛選拔中心以及當地招生考試部門諮詢詳情,也可通過空軍招飛網等載體了解具體招收辦法。6月中下旬,空軍各招飛選拔中心組織初選。6月底至7月初,空軍將在北京集中組織定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