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中伊海軍在霍爾木茲海峽演習 或引起美國憂慮?

2017-06-20 09:23:19|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圖説:17日,到訪的中國軍艦停靠在伊朗阿巴斯港。

  【環球網軍事6月19日報道】美聯社18日報道稱,伊朗海軍同中國艦隊當天在霍爾木茲海峽舉行了聯合演習。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這場聯合演習有一艘伊朗軍艦和兩艘中國軍艦、一艘補給船和一架中國直升機參加。

  執行遠航訪問任務的中國海軍遠航編隊15日抵達伊朗阿巴斯港,開始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該編隊由東海艦隊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

  美聯社稱,美國海軍17日剛與卡塔爾在海灣舉行了聯合演習。近年來,美軍艦船和伊朗海軍艦船在海灣曾多次遭遇。路透社稱,中伊這次軍演正值伊美在海灣地區的緊張態勢升級,這可能會引起華盛頓憂慮。

  伊朗友誼新聞社18日援引該國第一海防區司令阿扎德准將的話説,此次軍事演習旨在交流軍事防務領域的知識與經驗。“雙方都展示出了軍事實力,並分享了經驗。”伊朗通訊社稱,軍演也是為保障和維護印度洋水域安全。俄羅斯衛星新聞網説,近年來,伊中兩國海軍積極加強合作。2013年3月,伊朗軍艦首次對中國湛江港進行友好訪問。2014年9月,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回訪伊朗阿巴斯港。

  演習結束之後,中國海軍編隊離開阿巴斯港,前往阿曼繼續進行友好訪問。(王曉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