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澳大利亞國防部宣佈暫停對敘空襲

2017-06-21 09:58:47|來源:新華社|編輯:金近

  新華社堪培拉6月20日電(記者趙博)澳大利亞國防部20日發表聲明説,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將暫停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

  聲明説,為了應對一系列潛在威脅,有必要定期對國防軍部隊進行保護審查。澳國防軍將繼續密切監測敘利亞空中局勢,並將在適當時候恢復對敘空襲。

  據了解,目前,共有六架澳大利亞皇家空軍飛機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執行空襲行動。儘管澳將暫停對敘空襲,但對伊拉克的空襲行動仍將繼續。

  據澳大利亞媒體分析,澳大利亞皇家空軍此時宣佈暫停對敘空襲行動,可能與近日俄羅斯外交部的警告有關。

  美軍戰機18日在敘境內擊落一架敘政府軍戰機並致飛行員失蹤,這是敘利亞國內衝突2011年爆發以來美軍首次擊落敘利亞戰機。隨後俄外交部警告,任何出現在幼發拉底河西部空中的飛機將會被俄地空導彈視為空中打擊目標。澳大利亞暫停對敘空襲行動,可能是為了避免誤傷。

  澳大利亞是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軍事聯盟的成員。據澳大利亞國防軍消息,澳大利亞皇家空軍於今年4月開始參與對敘利亞空襲行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