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極近距離細看“飛豹”挂載量驚人(組圖)

2017-06-23 10:22:31|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金近

機務人員準備“飛豹”戰機。楊盼攝影

  飛行訓練、體能鍛鍊、宿舍休息,對於北部戰區空軍某旅飛行員吳迪和他的戰友們來説,三點一線的有規律生活,仿佛成了他們的全部。

  還有一個多月,“國際軍事比賽-2017”就要開幕了。為了能夠成為代表中國空軍參加“航空飛鏢”項目比賽的幸運者,這支曾參加過解放一江山島戰役部隊的飛行員們,近段時間來一直較著勁,精練飛行技術,鍛鍊個人體能。

  在吳迪看來,雖然賽場僅是訓練成果和水準的“試刀石”,遠不如戰場“打得贏”這個終極目標重要,但吳迪明白,他們展示的,不僅是中國空軍的風采和飛行員的個人能力,還有心愛的座駕。

  吳迪的座駕,是被譽為“飛豹”的殲轟-7A戰機。殲轟-7A,是中國自行研製生産的超音速戰鬥轟炸機,主要擔負對地/海面戰役戰術縱深目標攻擊和近距離空中火力支援任務。

  事實上,作為上世紀80年代開始研製的“飛豹”,是中國空軍在國內外亮相最多的一款明星戰機,世人並不陌生。

  2007年,“飛豹”就參加了“和平使命-2007”聯合反恐軍事演習;2008年,在第七屆中國珠海國際航展上,“飛豹”首次公開亮相;近些年來,“飛豹”多次參加國內外的軍事演習和軍事交流活動,僅是吳迪所在的部隊,就曾參加過3次與外軍的聯演聯訓活動。

  “飛豹”的不斷亮相,也引起了各國的熱議和揣測。美國媒體的報道説,雖然在反恐演習中,殲轟-7A沒有展示其全部先進的機載武器,但其挂載的精確對地打擊武器打擊誤差小,足以有效威懾地面上的恐怖武裝。《印度快報》則稱,因為境外“三股勢力”蠢蠢欲動,中國需要加強針對西部地區的反恐武力,中國空軍展示的遠程攻擊能力,顯示出解放軍已有能力應對“中亞危機”。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説,“包括‘飛豹’在內的中國空軍戰機越來越多在國際舞臺上亮相,展現了中國空軍近年來的轉型建設成就,彰顯出中國空軍越來越自信和開放”。

  作為一名有著15年飛行經歷的優秀飛行員,吳迪對中國空軍的飛速發展感同身受。進入21世紀以來,隨著殲-10的列裝,中國的三代戰機也下起了“餃子”:殲-10改進型、殲-11等紛紛亮相,甚至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也在中國航展上震撼亮相。“中國空軍已經歷史性地接近戰略空軍門檻、歷史性地接近空天領域前沿”,空軍發言人如是説。

  吳迪和戰友們毫不掩飾對駕駛新型戰機的渴望,他們對那些駕駛新型戰機的同行滿懷羨慕,“就像開車一樣,誰不想開一輛性能優越的好車呢?”但吳迪和戰友們又是現實的,他們深刻理解“飛豹”對中國空軍的重要性,戰鬥力是人和武器的結合,“只要我們刻苦訓練,就一定能發揮出‘飛豹’的最優戰力;只要我們捨身忘死,就敢於向任何強敵亮劍”。

  這些在中國革命戰爭時期被授予“興化部隊”榮譽的傳人,用事實證明著他們的豪言壯語。2011年7月,中國空軍突防突擊競賽考核在遼東半島舉行,這支部隊在靶場低雲的情況下成功突防,投射的機載彈藥全部命中目標,奪得同機型團體總分第一名的佳績。2015年6月,在某海域舉行的中國空軍海上突防突擊競賽考核中,這支部隊在複雜電磁環境下,採取低空超低空突防,成功突破“敵”防空體系,實施了完美的海上遠程打擊,再次勇奪同機型團體第一名的佳績。如今,吳迪和他的戰友們,又開始為“航空飛鏢”的比賽進行紮實的準備,“我們有信心為國爭光”。

  吳迪和戰友們銘記著“飛豹”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唐長紅的一句話:再尖端的武器也是用於捍衛和平的,“不管擁有什麼武器,中國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也是期望和平的國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