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戰略司令部司令:美國核威懾可避免大國衝突

2017-06-26 14:27:1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參考消息網6月26日報道 美軍新聞處網站6月20日報道稱,美國戰略司令部是一個全球作戰指揮部,它的任務範圍包括核戰、全球襲擊、太空戰、網絡戰、導彈防禦和電子戰等,核戰是重中之重,戰略司令部司令約翰·海滕將軍20日在戰略司令部説。

  這名將軍是在米切爾研究所舉辦的有關太空戰、核戰、導彈防禦現代化的研討會上説這番話的。

  海滕將軍稱,戰略司令部是所有司令部中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他説,它的版圖從海下延伸到地表以上2300英里(1英里約合1.6公里)的上空。該司令部所轄18.4萬名軍人是這個國家所能提供的最優秀、最聰明的人。

  海滕説:“和平是我們的職業。”他接著説,如果對手突破了美國的底線,“我們將予以回擊……用壓倒一切的力量,以一種將毀滅你的全部直至你永遠不敢再侵犯美國的方式。這就是最終的戰略威懾”。

  海滕説,他給戰略司令部下達的首要任務是直截了當的:提供戰略威懾,如果威懾不起作用就給予決定性的回擊,而且是用適應性強、訓練有素、裝備精良的部隊。

  “‘和平是我們的職業’是戰略司令部所轄18.4萬軍人的座右銘,這些重要任務適用於這個司令部的一切因素,”這名將軍説,“但核力量仍是支柱,它必須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他接著説:“我們的核武器不會消除衝突——只要人類存在,衝突就會存在,但核武器所做的就是確保世界各大國不發生衝突。當你看到失控的大國衝突時,它們會令大量死亡和毀滅行為免於發生。它讓世界大戰免於發生。這就是我們不得不擁有核武器的主要原因。”

  海滕説,人們常常問他美國如何承擔得起使核三位一體(在核武器領域,指一國同時具備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和戰略轟炸機三種核打擊方式的能力)的所有“三條腿”都現代化。“你必須問你自己的問題是,不使核三位一體現代化,你又如何承擔得起?”這名將軍説。

  海滕解釋道,洲際彈道導彈可以給我們的對手帶來大量目標命中問題,因為美國中部的400顆單獨的洲際彈道導彈必須在同一時間用眾多武器來瞄準,只有這樣對手才能戰勝這種威脅。

  “但如果你仔細看一看所有這些能力,”他説,“如果我們將所有的現代化項目都放到桌面上,那麼它們加在一起需要很多錢。”

  媒體一直都在談論費用問題,他説,“從6億美元到超過1萬億美元中挑一個數字,以便在今後30年內使這些能力現代化”。

  海滕説:“總體來説,它大約在我們的國防預算中佔6%多一點……卻在一定程度上確保了全世界都知道美國做好了準備,你不能攻擊美國。所以我們必須那樣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