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駐日美軍艦載機將在7月份後轉移基地

2017-06-30 16:12:51|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時事通信社6月30日報道,日本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在30日上午召開的縣議會中,對美軍航母艦載機從厚木基地轉移至岩國基地一事表示同意。岩國市市長福田良彥已于本月23日同意轉移。獲得地方政府同意後,美軍將在今年7月份以後開始轉移。

  村岡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課題,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責任之重大”,並強調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村岡稱:“將盡全力確保岡山縣民眾的安全,保證民眾過上平靜的生活”。另外,村岡呼籲政府制定防噪音政策,並確保美軍艦載機的安全。

  美日兩國政府于2006年達成轉移艦載機的協議。FA18戰機“羅納德•裏根”號航母艦載機等61架戰機將陸續轉移至岩國基地,並於明年5月份完成轉移。屆時美軍岩國基地軍機將超過120架,成遠東最大規模。(實習編譯:馮茹茹 審稿:馬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