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遼寧艦今晨抵香港 市民清晨守候:作為中國人好開心

2017-07-07 08:53:28|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  趙衍龍】香港東網7月7日報道稱,萬眾期待的中國首支航空母艦遼寧艦編隊,今日清晨已經駛抵香港最南端島嶼蒲台島南面海域。多艘船隻在蒲台島以南水域排成一線,並閃亮紅燈引領,形成一條航道。有香港市民表示,航母顯示中國的強大,作為中國人感到好開心。

  東網報道稱,遼寧艦來港,掀起全港熱潮,今晨一早就有市民在海旁等候,希望親眼目睹遼寧艦雄姿。鴨脷洲晨運客陳先生表示,航母訪港令人振奮,顯示國家海軍力量強大、進步。他希望日後有第2及第3艘航母來港。另一名市民黎女士説,航母編隊訪港,感到十分高興及光榮,她希望今日天氣轉晴,令更多市民可目睹其風采。

  在華富邨瀑布灣公園晨運的鄭婆婆,對遼寧艦訪港表示好開心,代表重視香港。市民康先生今晨專程到瀑布灣公園,希望近距離看見遼寧艦,他表示航母顯示中國的強大,作為中國人感到好開心。市民余女士亦覺得中國擁有航母足見國家強大。

  遼寧艦編隊抵港後,將歷史性首度對外開放。

  報道稱,週六(8日)至下週日(9日),遼寧艦及其三艘屬艦于將向公眾開放,讓市民登艦參觀。解放軍駐港部隊較早時間公開派發合共2000張參觀券,專供香港永久性居民參觀,由於一票難求,掀起排隊熱潮,有關參觀券于短時間內一掃而空。

標簽:國産航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