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臺媒:遼寧艦今日淩晨穿越台灣海峽 臺軍全程監控

2017-07-12 08:45:43|來源:海外網|編輯:金近

  海外網7月12日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地區防務部門今(12)日淩晨表示,大陸遼寧艦編隊昨(11)日中午駛離香港,12日淩晨2點40分進入“臺防空識別區”,于"海峽中線"以西繼續向北航行。臺防務部門稱,“將全程監控與掌握動態”。

  據央視網消息,參加香港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週年慶祝活動的遼寧艦航母編隊已于11日上午離開香港,繼續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對此,台灣聯合新聞網等臺媒紛紛猜測,遼寧艦編隊很有可能在北返途中再次以“一級戰備”狀態穿越台灣海峽。

  臺媒表示,遼寧艦編隊在南下時就提出“進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並全副武裝、“殺氣騰騰”地穿越了台灣海峽。還有媒體猜測,遼寧艦編隊將會像今年年初一樣,從台灣東部海域通過。

  在6月29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遼寧艦載跨區訓練之間是否經過台灣海峽?”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有關具體情況海軍此前已經發佈信息,我現在沒有補充的”。

  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6月25日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法制晚報稱,這是遼寧艦航母編隊繼去年底今年初首次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後,今年首次跨海區訓練。而且,海軍三大艦隊全部亮相,各有一艘戰艦相隨,屬艦型號也非常豐富,涵蓋近海防禦的054A、最先進驅逐艦052C、052D。

  跨區機動訓練是提升航母編隊戰鬥力水準的一個重要途徑,此前海軍航母編隊已多次組織類似訓練,有效檢驗了相關訓法和戰法,達到了預期目的。

  遼寧艦年初曾穿越台灣海峽

  據人民日報消息,今年1月13日,中國海軍航母遼寧艦編隊順利完成跨海區跨年度訓練和試驗任務後,返回青島航母軍港。在新年鐘聲敲響之際,藍色海洋迎來了“中國范兒”,戰機編隊向東飛越對馬海峽,遼寧艦航母編隊在返回途中坦然穿越台灣海峽。

  報道稱,台灣島內某些人“選擇性失明”,詆毀攻擊遼寧艦,這些挑釁、施壓、妄言和過度渲染都不會阻止中國軍隊的正常演訓,域外國家的插手與攪局只會與符合本地區和世界共同利益的共識背道而馳。

  自信彰顯捍衛主權的實力,也是在釋放和傳遞戰略訊息。在事關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發展利益等原則問題上,必須堅持國家利益至上的原則,樹立憂患意識,明確底線思維。擁有足夠的實力就會擁有足夠的定力。未來中國還會有自己的國産國造航母,以及其他捍衛國家利益的國之重器,自信彰顯,無可非議。

  據四川在線消息,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總設計師朱英富日前在電子科技大學演講時表示,“現在美國説他們需要10艘航母,我們可能不需要那麼多,但起碼應該有3艘,如果有條件,能有4、5艘更好。”

  臺女星稱遼寧艦過海峽是護臺

  正當一部分台灣政客和媒體因遼寧艦穿越台灣海峽而叫囂大陸“虛張聲勢”之時,台灣女星、前“女F4”成員劉樂妍顯得格外與眾不同,她在臉書上寫道,“我實在不懂,就算遼寧號開來台灣海峽又怎樣?它喜歡逛逛看風景就讓它看吶”“……台灣人只要是中國人,他們永遠不會打我們,而且會保護我們……”

  劉樂妍表示,遼寧號保護台灣,那台灣就不用再跟美國花錢買軍購,我們可以專注地把錢建設台灣,這是對台灣很划算的事。(海外網 朱簫)

標簽:國産航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