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法任命新任三軍參謀長 經驗豐富總統稱其“英雄”

2017-07-20 17:16:28|來源:中新網|編輯:金近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法媒報道,在當地時間7月19日的部長會議上,法國總統馬克龍任命55歲的弗朗索瓦·勒庫安特為法國新任三軍參謀長,以頂替在19日早些時候辭職的德韋利耶。在會議上,總統稱弗朗索瓦是“軍隊裏公認的英雄”。

資料圖:法國新任三軍參謀長勒庫安特。

  據報道,弗朗索瓦曾在第一次海灣戰爭期間在伊拉克服役,隨後在 1991年到1993年期間在吉布提和索馬裡執行任務,1995年又在聯合國派遣下去了波黑,20世紀90年代中期作為海軍陸戰隊隊員到盧旺達執行任務。在2013年,他負責歐洲對馬裡軍隊的訓練任務。隨後在2016年回到法國,先後擔任前任總理瓦爾斯、卡澤納夫和現任總理菲利普的軍事顧問。

  弗朗索瓦將於當地時間7月20日正式就職,隨後他將陪伴總統馬克龍和國防部長帕爾利到法國某空軍基地視察。

  對於新上任的三軍參謀長,國防部長稱其“能力出眾、經驗豐富”,相信他“有能力應對軍隊將要面臨的挑戰”。政府的發言人也稱其“年輕,軍隊經驗豐富”。

  報道稱,在部長會議上,馬克龍還向辭職的德韋利耶致以敬意,稱讚其敬業精神以及三年來為軍隊所做的貢獻。

  德韋利耶于2014年開始擔任三軍參謀長,他由於近日在國防預算縮減問題上與總統馬克龍意見相左而提出辭職。這也是法國第五共和國建國以來第一位辭職的三軍參謀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