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沙特購買鉅額俄制武器 俄媒:或為換取俄在敘問題上妥協

2017-07-20 10:29:0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AK-12突擊步槍(資料圖片)

  參考消息網7月20日報道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7月13日報道稱,俄羅斯或在沙特阿拉伯建廠生産卡拉什尼科夫自動步槍。目前,兩國已簽署價值35億美元的初步協議。俄羅斯技術公司總裁謝爾蓋·切梅佐夫向塔斯社介紹了協議細節。如果俄同意向沙特轉移部分技術並在當地生産,這筆交易就能最終達成。

  沙特阿拉伯軍方對俄羅斯的飛機和陸軍裝備非常感興趣。切梅佐夫認為,俄羅斯可以在沙特建立卡式自動步槍的工廠。

  2個月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訪問沙特阿拉伯,並簽署了價值1100億美元的軍事意向合同。

  俄羅斯《國防》雜誌主編伊戈爾·科羅琴科認為:“考慮到這筆天價武器交易,俄沙的初步協議暫時還存在問題。不過,莫斯科和利雅得此前已經討論過購買俄式裝備的問題,當時談的價值在200億美元左右。不排除這是為了讓俄在敘利亞問題上作出某種妥協的伎倆。沙特阿拉伯正在積極支持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編譯/賀穎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