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憂中俄從太空下手削弱美國 擬成立第六軍種“太空軍團”

2017-07-20 10:25:2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資料圖:“獵鷹9”火箭從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新華社發

  參考消息網7月20日報道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7月18日刊登題為《中國俄羅斯或在“太空戰”中削弱美國,但美國正在反擊》的文章稱,2007年中國發射了一枚導彈,並擊碎了一顆氣象衛星。就在一年後,美國海軍作出回應,發射了一枚SM-3型導彈,擊落了一顆在133英里(約214公里)外失控的照相衛星。美國軍事領域有數百個這樣的導彈。此後,俄羅斯完成了至少5次反衛星導彈試驗。

  儘管1969年載著美國宇航員的“阿波羅11號”登上月球,但在隨後的幾十年裏,太空已經變得軍事化,因為主要超級大國現在都依賴衛星通信。

  美國空軍准將馬克·貝爾德在上周的國防科技峰會上説:“太空不是避難所,而是戰場。”

  美國軍方依賴太空行動,包括通訊、協調、導航和監視,美國無黨派智庫高級研究員、《幽靈艦隊:一本關於下次世界大戰的小説》一書的作者彼得·辛格對記者説。

  辛格説,就連股市等民用系統也依賴衛星。他説,“如果你是攻擊美國的對手,你就會從攻擊衛星開始。”

  文章稱,中國和俄羅斯在多個領域也依賴太空系統,但美國的依賴性更強。中國和俄羅斯的飛機仍使用舊式的飛機模擬系統,坦克和船隻也一樣,所以沒有衛星也可以很好地運轉。

  這樣一來,美國在太空資産上的實力成為一個拖累因素。

  文章稱,為應對不斷加劇的“太空威脅”,美國眾議院通過了一項國防授權法案(NDAA),該法案將為擬議中的第六個軍種“太空軍團”預留資金。雖然太空部隊方案似乎不太可能在參議院獲得通過,但參議院版本的NDAA確實為增加的太空行動預留了額外的資金。

  此外,企業和軍方正在利用不斷縮小的處理器和相機,開發容易發射的小型衛星,從而結束對耗資數十億美元的大型衛星的依賴。屆時,美國將能夠以更小、更廉價的衛星,迅速取代被擊落的衛星,這將同時為對手創造了更多、更低價值的目標,如果他們願意去一一摧毀。

  文章稱,就像所有大國之間的衝突一樣,“太空大戰”不會因為彼此的威懾而發生。

  美國的反衛星試驗表明,它也可以擊落另一個國家的衛星,更不用説美國有強大的核對抗能力。

  正如美國戰略司令部的副司令查爾斯·理查德3月所説:“雖然我們並未陷入太空戰,但我認為我們也不能説我們完全處於和平狀態。” (編譯/王天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