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中俄邊境東段裁軍視察活動啟動

2017-07-20 08:59:33|來源:解放軍報|編輯:金近

  本報黑龍江綏芬河7月19日電 李鎮東、記者費士廷報道:在中國、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關於在邊境地區相互裁減軍事力量的協定》(簡稱《裁減協定》)簽署二十週年之際,由哈、吉、俄、塔四國組成的聯方視察組今天從黑龍江綏芬河口岸入境,對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部隊進行裁軍視察。隨後,由北部戰區、北部戰區陸軍和黑龍江省軍區組成的中方視察組也將赴俄羅斯對俄東部軍區第三三八火箭炮兵旅進行裁軍視察。

  根據1996年中、哈、吉、俄、塔五國簽署的《關於在邊境地區加強軍事領域信任的協定》(簡稱《信任協定》)和1997年簽署的《裁減協定》,中方和聯方(哈、吉、俄、塔)成立聯合監督小組,每年舉行兩次會議。會議期間,制訂相互視察計劃,交由雙方軍事專家組成的視察組執行,每年對雙方邊境地區的若干軍事單位相互進行裁軍視察(也稱核查)。

  記者在陸軍某邊防部隊看到,在中方人員陪同下,聯方視察組進入該部營區,並召開視察預備會議。會上,邊防某部負責人肖慈成就所在部隊的駐地、編制、營區分佈、人員在位情況進行了具體説明。隨後,聯方視察組對該部1至35號裝備庫房、地下車庫等進行了實地核查,並簽署了視察報告。整個活動中,雙方均表現出了最大誠意,對視察工作給予了積極配合和週密安排,活動始終在熱情友好、相互信任的氣氛中進行。7月25日至27日,中方視察組將赴俄東部軍區第三三八火箭炮兵旅進行裁軍視察。

  中方有關負責人表示,裁軍視察活動是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致力於加強軍事領域的信任和增加透明度的一項具體舉措,對於保持成員國的邊境地區安寧和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對維護亞太地區及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