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媒:中國最強無人機為量産做準備 性能堪比美軍"死神"

2017-07-20 17:13:4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7月14日下午,中國量産型彩虹五無人機在河北某機場完成首次試飛。新華社記者 白國龍 攝 

  參考消息網7月20日報道 美媒稱,據中國媒體報道,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最新研發、性能最強的攻擊和偵察無人機“彩虹─5”無人機已經為量産做好準備。

  美國外交學者網站7月18日援引中國媒體的報道稱,7月14日第一架量産型“彩虹─5”無人機在中國北方河北省的一個機場進行了20分鐘的首次試飛。“彩虹─5”無人機項目的負責人歐忠明表示:“今天的試飛意味著彩虹-5的設計已經完成,我們為批量生産做好了準備。”

  報道稱,“彩虹─5”無人機將用於出口。據説有幾個國家已經對這種新型戰鬥無人機表現出興趣。不過“彩虹─5”無人機的研發方迄今為止尚未透露潛在客戶的名字。和西方的無人機相比,吸引買家的一個主要因素是這款無人機擁有相對便宜的價格。

  據“彩虹”系列無人機的總工程師石文表示,“彩虹─5”無人機和美國生産的“MQ-9死神”無人機一樣好。不過有人猜測,跟美國生産的“捕食者”無人機或“死神”無人機相比,“彩虹─5”的發動機要弱得多,導致其與美國的型號相比作用範圍和速度更加有限。

  報道稱,作為一款中空長航時無人機,“彩虹─5”無人機的翼展長達21米,可承載高達1000千克的有效載荷——載重能力是以前的“彩虹”系列戰鬥無人機的2.6倍。總體而言,“彩虹─5”無人機可以攜帶多達16個空對地武器,包括“藍箭-7”鐳射制導空對地導彈,“TG100”鐳射/INS/GPS制導炸彈,以及AR-1/HJ-10反坦克導彈。

  報道稱,“彩虹─5”無人機能和其他戰鬥無人機相連,執行聯合任務。石文在2016年11月表示:“另一個優勢是,‘彩虹-5’能和之前的型號‘彩虹-3’和‘彩虹-4’進行聯合攻擊,因為它們能共享相同的數據連結和控制系統。因此,‘彩虹-3’和‘彩虹-4’的現有用戶很容易就能讓‘彩虹-5’融入他們的無人機網絡。”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稱,這款無人機的視距數據鏈最大通信距離為250公里,衛星通信距離約為2000公里。不過其他報道顯示,這款無人機的最大作用範圍為6500公里,最終可以增加到1萬公里。“彩虹─5”無人機裝備了一個330馬力的重油發動機,最大續航時間為60小時,據稱最大升限為3萬英尺(約9144米)。(編譯/楊雪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