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菲律賓政府軍接連遭襲 致3名士兵死亡

2017-07-20 17:23:02|來源:新華社|編輯:金近

  新華社馬尼拉7月19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軍方19日表示,菲總統府衛隊以及海軍陸戰隊當天在南部地區接連遭遇疑似菲律賓共産黨(菲共)武裝人員襲擊,共造成3名士兵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菲政府軍東棉蘭老指揮部發言人説,當日淩晨兩輛總統府衛隊車輛在棉蘭老島遭菲共武裝力量“新人民軍”攔截。雙方交火,政府軍方面一名民兵被打死。

  菲軍方還説,兩名未攜帶武器的海軍陸戰隊士兵當天在南部的巴拉望省外出期間遭槍擊致死。軍方認為是菲共所為。軍方還稱,近日菲共在多處建築工地縱火,燒燬建築器械。

  菲共目前尚未回應菲軍方的指責。

  菲總統發言人阿貝拉強烈譴責菲共對政府軍的襲擊,要求對方展示和談誠意。

  菲政府軍今年5月下旬在南部棉蘭老島與反政府的阿布沙耶夫武裝和“穆特組織”發生交火,杜特爾特宣佈在該地區實施為期60天的戒嚴。菲共譴責戒嚴令,並命令“新人民軍”發動更多武裝行動。杜特爾特隨即決定取消與菲共的第五輪和平談判。

  上世紀60年代,菲共組建“新人民軍”武裝,試圖以武力推翻政府,雙方衝突持續50餘年,已導致至少3萬人喪生。杜特爾特2016年6月出任總統後,致力於推動政府與菲共和談。目前雙方已進行四輪和談,並在今年4月簽署臨時停火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