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國防行】90後“兩棲霸王花”:不看宋仲基 愛看《火鳳凰》

2017-07-22 09:07:27|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杜軍帥

  來無影去無蹤  

  如閃電似清風  

  單槍匹馬闖敵陣  

  捕捉俘虜探敵情  

  水深千尺能泅渡  

  山高萬丈敢攀登  

  我是人民的偵察兵……  

  7月20日,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會同中央網信辦開展的“同心共築強軍夢”網絡媒體國防行採訪團來到海軍陸戰隊某旅,該旅兩棲女子偵察隊用這一首《偵察兵之歌》表達了她們的心聲。  

  這一支兩棲女子偵察隊是聲名遠揚的“兩棲霸王花”。在未來軍事鬥爭中,擔負著兩棲偵查、敵後滲透、破襲戰鬥、奪控要點、引導打擊等使命任務。女兵隊自組建以來,一代代陸戰女兵始終牢記強軍目標,獻身強軍實踐,履行使命任務,苦練打贏本領。

  

  “兩棲霸王花”英姿颯爽。中國經濟網記者馬常艷攝

  “兩棲霸王花”隊伍圓滿完成了98長江抗洪、08汶川抗震救災等,先後被全國婦聯表彰為“巾幗建功先進單位”、“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巾幗文明示範崗”,被總部表彰為“全國抗洪搶險先進單位”,先後榮立集體二等功兩次和集體三等功一次。  

  這些“兩棲霸王花”和男兵一同訓練,和男兵一樣勇猛頑強。她們熟練掌握輕武器射擊、直升機滑降、高空跳傘、潛水爆破、特種駕駛等30余項作戰技能。  

  如今的“兩棲霸王花”花開繁盛,迎來了一波又一波新隊員。李炳炎就是其中一個。  

  李炳炎,92年出生,2011年12月入伍,已經是近六年的“老兵”,現在擔任班長。她告訴中國經濟網記者,在她心中,一代代“兩棲霸王花”留給她們最寶貴的“霸王花心經”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李炳炎説,男兵們能做到的她們都能做到,而且和男兵相比,她們的承受能力更好一些。到目前,她們已經參加過很多特別訓練。  

  “我們是未來戰場的前沿部隊!”同班的丁娜娜大學一畢業就進入偵察隊,她説,作為兩棲偵察隊的一員,在未來戰場上,肯定要衝在最前方,為後方大部隊偵查主要信息,為他們提供重要的保障。  

  

  “兩棲霸王花”英姿颯爽。中國經濟網記者馬常艷攝 

  “兩棲霸王花”們在訓練場上從不服輸,業餘生活也能組織得豐富多彩。平時,她們會在籃球場上滑滑冰、打打籃球、打打羽毛球、丟丟沙包或者跳跳繩,還玩兒過撕名牌。雖然都是90後,但這些女孩子錶現出特別的成熟和穩重氣質。提到偶像,李炳炎説,她們平時不會看宋仲基,而是喜歡《我是特種兵—火鳳凰》裏的葉寸心。“很多人是看了《我是特種兵》,才來陸戰隊的。”  

  站在記者面前的李炳炎身材瘦削,臉龐清秀,剛剛結束訓練臉上很紅潤。李炳炎説,女兵瘦並不代表她們力氣小,之前和男兵拔河比賽還贏過他們。“因為平時體力消耗很多,吃得挺多的,不會去刻意減肥。”  

  “雖然部隊很辛苦,但女兵特別能吃苦,平時和男兵訓練是一樣的,從來沒有人抱怨,就會覺得,有你們真好。”李炳炎説。  

  聽到班長説出心裏話,同一班的姑娘們告訴記者:“班長很照顧大家,大家在一起,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記者馬常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