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媒:中國武直性能有突破 直19安裝毫米波雷達

2017-09-25 10:21:28|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9月25日報道】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網站9月21日報道稱,在天津舉行的第4屆中國直升機博覽會上,中國展示了最新的航空技術。以下是亮相的重要産品:

  高速直升機

  《大眾科學》稱,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一種重5.5噸的“短尾隼”雙旋翼高速直升機。雖然它擁有傳統直升機的窄機身,但同時有一對長機翼,上面各裝有一個3葉片主旋翼。主旋翼下方佈置有渦輪螺旋槳發動機。雖然旋翼/渦輪螺旋槳式發動機的組合可能比美國MV-22傾轉旋翼機的旋翼更重,但預計其維護成本更低。

  可以説,這是中國在高速直升機領域邁出的很小的第一步。該機僅能搭載7名乘客或1500磅(1磅約為0.45公斤)貨物,但其200英里(1英里約合1.6公里)的最高時速引人注目。

  直-19A攻擊直升機

  《大眾科學》稱,直-19A攻擊/偵察直升機首次公開亮相,展示了安裝在其主旋翼軸頂部的電子掃描陣列雷達。這種毫米波雷達類似美國AH-64D“阿帕奇”直升機上的AN/APG-78“長弓”雷達,解析度很高,能夠辨別出敵方的坦克和其他車輛。這使得直-19直升機能夠隱蔽在障礙物後面,只露出機載雷達,悄然襲擊敵方坦克。

  直-10攻擊直升機

  《大眾科學》稱,中國另一種攻擊直升機直-10更重,裝備兩台渦輪軸發動機。該機正在換裝由功率1000千瓦的WZ-9型發動機改進而來的新發動機。這種最新改進型被稱為直-10ME,將裝備更重的裝甲和經過改進的航電系統。

  本次展會還展出了WZ-10型渦輪軸發動機,這種1600千瓦級的發動機將用於直-20中型運輸直升機。直-20將力爭取代S-70“黑鷹”、卡-27和米-171直升機,擔負起運輸、搜救和反潛任務。

  米-46

  《大眾科學》稱,作為中俄在航空航天領域的合作成果,米-46重型運輸直升機在本屆博覽會上亮相。該機最大起飛重量為38.7噸,吊挂能力為15噸,航程約500英里。其性能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CH-53K“種馬王”重型直升機大致相當。中國軍隊將把米-46用於高空作戰和供給行動以及遠程兩棲攻擊行動,利用其執行戰場補給和運輸任務。該機尺寸適合未來的075型兩棲攻擊艦搭載。075型兩棲攻擊艦既可執行海上人道主義救援行動,也能隨行海上作戰行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