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北京啟動助力隨軍家屬就業工程

2017-10-11 15:44:23|來源:中新網|編輯:金近

  中新網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 杜燕)北京市“助力隨軍家屬就業工程”試點今天啟動,將探索建立“政策+協調”的就業安置工作模式,包括京內各類事業單位拿出一定數量崗位,直接面向隨軍家屬進行定向招聘等,努力解除駐京部隊官兵後顧之憂,為全國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工作提供可借鑒推廣的經驗成果。

  這是記者從今天舉行的北京市“助力隨軍家屬就業工程”試點啟動實施任務部署會上獲悉的。全國雙擁辦相關負責人在會上介紹,為發揮雙擁工作優勢,促進隨軍家屬充分就業,幫助官兵解除“後院”之憂,服務部隊建設改革和戰鬥力提升,全國雙擁工作領導小組今年初部署在全國開展“助力隨軍家屬就業工程”,並賦予北京試點任務。

  經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領導批准的《北京市“助力隨軍家屬就業工程”組織實施試點方案》提出,要在堅持社會就業與內部安置相結合的基礎上,以定向招聘隨軍家屬為抓手,以完善配套政策制度為保障,按照“部隊提需求、多方拿崗位、軍地共組織、政策作保障”的方法,探索建立“政策+協調”的就業安置工作模式,努力解除駐京部隊官兵後顧之憂,為全國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工作提供可借鑒推廣的經驗成果。

  《方案》要求,明晰軍地部門責任分工,建立軍地聯席會議、情況通報和聯合審核三項工作機制;京內各類事業單位拿出一定數量的崗位,直接面向隨軍家屬進行定向招聘,戶口在外地且符合隨軍進京條件的隨軍家屬,可參加北京市的公開和定向招聘;對烈士、因公犧牲軍人遺屬和戰時榮立個人二等功、平時榮立一等功以上獎勵軍人的隨軍家屬實行保障安置;隨軍指標可跨年度使用,當年未完成的進京安置指標可順延辦理,帶入下一年度繼續使用。同時,創新措施解決自由職業和靈活就業隨軍家屬檔案存放難等問題。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指出,下一步將推進試點穩步展開,11月底前北京市、區兩級擬同步集中組織首次隨軍家屬定向招聘會,加強政策宣傳,做好隨軍家屬與就業單位雙向選擇協調工作;今年底前,組織軍地有關人員調研聽取試點工作意見建議,修改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確保試點取得務實成效、管用長效。(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