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挪威研製可水下穿行60米子彈 美軍擬用於保護軍艦

2017-10-13 10:50:1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張倩楠

  參考消息網10月12日報道 據美國軍隊時報網站10月10日報道稱,據挪威DSG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約恩·安德烈·加爾貝裏説,該公司有一種新型的.50口徑的子彈可以在水下穿行60米遠。

  加爾貝裏稱這是一種可以讓射擊者在水下發射子彈的“開創性”技術。

  目前公司生産5.56毫米、7.62毫米和.50口徑的子彈,均使用CAV-X技術。加爾貝裏解釋説,這種技術使得子彈可以在水下穿行。

  

  圖為挪威公司研製的CAV-X子彈

  他説,這種子彈“劈開水流,製造一個氣泡”,使得子彈可以在水下穿行。

  加爾貝裏説,這種子彈可以用來進行空對空和空對水的射擊。

  他説,這種子彈在應對大規模小船群體攻擊時也很有用。

  美國軍艦在高度擁擠的波斯灣地區一直不斷遭到伊朗小船的騷擾。CAV-X子彈可以為美國軍艦提供新的能力,將交戰中的美國或者聯盟船隻的風險降到最低。

  美國海軍水面作戰研究中心的一位代表告訴軍隊時報網站,他們目前正在對這種子彈進行測試。

  (原標題:挪威研製可水下穿行60米子彈 美軍擬用於保護軍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