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極端組織在敘大本營被收復 數百名IS成員投降

2017-10-19 16:14:5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宇辰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軍事官員17日表示,最近幾週約有400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在拉卡向“敘利亞民主軍”投降。拉卡是“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目前已被收復。

  據報道,幫助訓練和裝備敘利亞及伊拉克當地部隊的國際聯軍發言人、美軍上校瑞安•迪倫表示,收復拉卡的戰事進入最後階段之際,大部分極端組織武裝人員在過去一週內都已向“敘利亞民主軍”投降。“敘利亞民主軍”獲美國支持,是一支由庫爾德武裝主導軍事力量。

  迪倫稱,在收復前的最後幾天,約有350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在拉卡向“敘利亞民主軍”投降。經審查後證實,這些人中有幾名外籍人員。

  迪倫還稱,最近幾週,平均每週有4名“伊斯蘭國”人員投降。

  “伊斯蘭國”2014年佔領拉卡,宣佈拉卡為“伊斯蘭國”的“首都”。今年6月初,“敘利亞民主軍”打響解放拉卡的戰役,從多個方向對拉卡發動進攻。經過幾個月的戰事,“敘利亞民主軍”終於在10月17日宣佈收復拉卡。

  (原標題:極端組織在敘大本營被收復 數百名IS成員投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