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戰略火箭軍試驗新導彈 媒體揣測係“薩爾馬特”導彈首射

2017-10-19 14:44:33|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韓宇辰

  

俄羅斯馬克耶夫火箭設計局公佈的“薩爾馬特”設計效果圖。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19日報道,從奧倫堡亞斯內武器試驗場首長基斯洛夫少將處得到的消息,俄羅斯戰略火箭軍進行了一系列新陸基戰略導彈的試驗工作。新導彈將飛往勘察加的庫拉飛彈靶場。

  衛星通訊社認為,考慮到卡普斯京亞爾靶場和勘察加靶場的距離為6000千米,且試驗是由俄羅斯戰略火箭軍進行的,報道分析認為該試驗武器是新型RS-28“薩爾瑪特”重型洲際導彈。

  “薩爾瑪特”導彈此前計劃在去年進行首次發射試驗,但由於技術原因多次推遲。俄羅斯《生意人報》今年7月3日報道,多名俄羅斯官員和工業界人士證實, “薩爾馬特”導彈的首次發射試驗將至少推遲到2017年第四季度,因為製造該導彈的馬克耶夫火箭設計局需要對其進行更多的測試。

  去年10月,負責研發 “薩爾馬特”導彈的俄羅斯馬克耶夫火箭設計局首次公開其外形設計圖,並附上簡短聲明,指該局2010年受命開始該款導彈的設計和研發工作,“這種將面世的戰略導彈系統,是為俄羅斯的戰略部隊製造可靠和有效的核阻嚇力”。

  俄戰略火箭軍司令謝爾蓋·卡拉卡耶夫此前向外界表示,RS-28“薩爾馬特”服役後,將徹底取代R-36M洲際導彈(北約代號SS-18,名稱為“撒旦”)。謝爾蓋·卡拉卡耶夫指出,該導彈擁有突破目前及未來全球所有反導系統的能力。它不僅可沿最佳彈道讓彈頭抵達目標,而且能從不同方向進行打擊,這迫使敵方必須四面進行導彈防禦。

  英國《每日郵報》刊文認為,“薩爾馬特”導彈長度超過35米,重量減至逾100噸,最多可攜帶10個核彈頭,最大射程達17000公里,能夠飛越北極甚至南極直接發動核打擊。

  按照俄國防部原定計劃,該導彈應該在2020年前完成多次發射試驗,並進入部署狀態。

  (原標題:俄戰略火箭軍試驗新導彈,媒體揣測係“薩爾馬特”導彈首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