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M1A2大戰T90?印媒:印軍又要採購數千輛坦克

2017-11-24 14:59:44|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11月24日報道】俄羅斯《獨立報》11月17日發表了題為《T-90與“艾布拉姆斯”在印度交鋒》的報道。

  印度軍隊裝備的T-72坦克很快將到期報廢。由於本國軍工業造不出滿足現代化要求的可靠坦克,新德里準備發起新一輪競標。幾十年來,印度一直在該領域與莫斯科合作,但這次新德里可能青睞其他坦克及生産技術供應商。華盛頓把印度視為軍工領域有利可圖的夥伴和亞太地區的主要軍事盟友。

  《印度教徒報》刊登了印軍司令部採購2600輛坦克的招標聲明。此前,印度國防部高級軍官希萬中將對媒體表示,印度打造裝甲坦克力量的核心項目“未來通用戰鬥車輛”(FRCV)很快將有大動作。大部分現有坦克將在未來短期內報廢。

  新德里準備發起新一輪競標,採購應在2025至2027年列裝的現代化坦克。這次招標的條件是採購部分成品,然後在印度組織生産。與此同時,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將繼續本國研發。

  主要競爭很可能將在美國的M1A2“艾布拉姆斯”和俄羅斯的T-90坦克之間展開。後者的優勢在於,第一,印度軍隊已經裝備了這種坦克。第二,在對照測試中,俄羅斯坦克比美國坦克更快跑完了地形起伏的荒漠,並出色地完成了靶場射擊。而它的對手在行軍後武器失靈,一發炮彈都打不出。見證這次測試的專家對媒體表示,俄羅斯的T-90A是唯一通過整個測試,在急行軍後擊中60%目標的坦克,“豹”“勒克萊爾”和“艾布拉姆斯”都沒能做到。在這次測試後,T-90又進行了改造。而且,它的生産成本比“艾布拉姆斯”低得多。

  此外,俄羅斯擁有發達的常備産能,而美國人現在主要從事現有型號的改造,不再量産新坦克。他們提供給印度人的很可能是存貨。不過,只要有需求,啟動批量生産對他們來説不成問題。綜上所述,T-90幾乎在各方面都比“艾布拉姆斯”看起來更有吸引力。然而,印美關係的政治因素可能産生干擾,莫斯科對此無可奈何。眾所週知,華盛頓近來著力鞏固與新德里的全方位關係,首先在軍事合作領域。6月初,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在新加坡表示,印度是美國在國防領域的重要夥伴。

  美國已經與印度簽署了F-16多用途戰鬥機的本地化生産協議和22架MQ-9B“海上衛士”海軍無人機的供應協議。此前,印度還向美國購買了“賈拉什瓦”號船塢登陸艦和C-17運輸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