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卡塔爾簽80億美元合約 向英國購24架颱風戰機

2017-12-11 13:37:08|來源:環球網|編輯:韓基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媒體“歐洲時報”12月10日報道,卡塔爾于當地時間12月10日簽下一份數十億美元的大訂單,向英國購買24架“颱風”戰鬥機。

  12月10日,卡塔爾國防大臣哈立德•本•穆罕默德•阿提亞(Khalid bin Mohammed al-Attiyah)在多哈與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簽下這筆8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29.59億元)大單。

  威廉姆森表示,這是10年來最大的一筆“颱風”戰機採購。

  報道稱,卡塔爾與英國所簽的這份合約,還包括後續向英國採購軍事裝備的意向書,並提到向英國購買“鷹”教練機。

  此外,此次簽約時間對卡塔爾與英國而言,都是敏感政治時機。6月5日以來,沙特阿拉伯、巴林和埃及等切斷與卡塔爾的所有聯繫,指控該國支持伊斯蘭極端分子,並與伊朗關係過於緊密。另一方面,對正值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的英國,這紙軍售無異為另尋國際大單的一劑強心針。

  原標題:卡塔爾簽80億美元合約 向英國購24架颱風戰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