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雙座型梟龍02架成功首飛 巴方飛行員首次參與

2017-12-11 13:33:09|來源:環球網|編輯:韓基韜

  

  【環球網軍事綜合報道】據航空工業官方微信消息,12月7日,在中國和巴基斯坦飛行員聯合駕駛下,“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01架試飛了多個起落。這是巴基斯坦飛行員首次參與“梟龍”雙座機試飛,見證了中巴人民深厚的友誼。

  “梟龍”雙座機是中國航空工業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根據國外用戶及軍貿市場的需求,在“梟龍”單座飛機的基礎上研製的同型雙座戰鬥教練機,今年4月實現01架首飛。

  

  “梟龍”雙座機既具有突出的教練功能,又具有與單座飛機相當的作戰效能。平時,主要用於飛行員的飛行與戰術訓練;戰時,可用於執行與單座機相當的作戰任務,併發揮雙人協同掌控複雜戰場態勢的優勢。

  “梟龍”雙座機是當今國際軍用戰鬥機市場上性價比高、具有超視距空戰和精確對地打擊能力的第三代輕型多用途雙座戰鬥教練機,在研製過程中就已經獲得了國外訂單。這種在我國外貿軍機史上少有的“帶訂單研製”方式,充分體現了國外用戶對中國航空工業研製實力的高度信任。

  “梟龍”項目的這種“客戶需要什麼,我們才設計、生産、銷售什麼”的模式,也是航空工業的軍貿模式創新。如今,當年的軍貿出口國成了“梟龍”的潛在客戶國,航空工業在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同時,也踐行著國家“一帶一路”的要求。

  

  回顧多年來航空工業在“梟龍”項目上與巴方的合作,中國不僅幫助巴基斯坦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航空工業、提升了巴基斯坦空軍的作戰能力,在經濟層面特別是就業問題上也帶去了很多幫助。這一切都在展現著我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在對鄰國,特別是友好國家所做出的具體幫助和支持。

  原標題:雙座型梟龍02架成功首飛 巴方飛行員首次參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