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突破對華遏制線!港媒稱中國空軍南海巡航顯強大戰力

2017-12-11 08:57:1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韓基韜

  參考消息網12月11日報道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1月24日報道稱,近期,中國空軍一個轟炸機編隊在南海上空執行了一系列巡航任務。中國人民解放軍稱,此次訓練表明解放軍有能力突破冷戰時期的遏制線。

  報道稱,中國空軍在23日宣佈,此次訓練內容包括由轟-6K轟炸機執行一系列訓練任務,飛越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以及日本沖繩島附近的宮古海峽。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對中國媒體説,此次空中巡航旨在顯示中國戰機有能力突破“第一島鏈”。

圖為中國空軍轟-6K轟炸機

  港媒稱,據中國海軍專家李傑説,此次訓練顯示解放軍已經有能力從各個軍區部署不同的航空編隊。

  李傑説:“空中巡航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展現解放軍空軍已準備好在遠海與海軍聯合,以執行各種任務。”

  報道稱,申進科沒有詳細説明共有多少架飛機參加了上述訓練活動。他説,此次為期一天的空中巡航旨在加強中國的遠海作戰能力。

  報道稱,一家美國軍事新聞網站報道稱,中國10月底還曾派遣轟-6K轟炸機在關島附近飛行。那次巡航是威懾美國的戰略的一部分。

  報道稱,今年7月,10架解放軍飛機還飛經了中國空軍在最近一次訓練活動中經過的戰略通道,隨後飛往西太平洋進行訓練。(編譯/杜源江)

  原標題:突破對華遏制線!港媒稱中國空軍南海巡航顯強大戰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