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國軍方又哭窮?蘭德報告:美軍可能敗給中俄

2017-12-11 16:46:25|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韓基韜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在某種特定情況下,美國可能輸掉與俄羅斯或中國的戰爭”,美國CNBC9日援引知名智庫蘭德公司(RAND)的報告稱,美國武裝力量在現代化進程中落後於主要競爭對手俄羅斯和中國,無法充分抵禦歐洲和東亞的挑戰。

  蘭德公司被認為與美國五角大樓關係密切,一貫為美國軍方索要更多資金髮聲。這份190頁的報告中稱,如今俄羅斯和中國是挑戰美國國家利益的兩大主要因素,“中俄兩國的現代化程度大大增加,在特定情況下,美國或在戰爭中敗給這兩個強勁對手。儘管美中軍事力量的比例為2.7比1,而美俄力量懸殊為6比1”。

  報告提到,當前美軍規模太大,五角大樓繼續在規劃中採用“兩線作戰”戰略,但在當前形勢下美國要應對的是一場“大戰”。此外,報告稱,美國沒有足夠的資金來應對挑戰,沒有做好充分準備最大限度地有效利用其現有的眾多下屬機構。

  原標題:美國軍方又哭窮?蘭德報告:美軍可能敗給中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