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震撼!西北戈壁數十枚新型火箭彈撕開“敵”防空網(組圖)

2017-12-22 09:24:41|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金近

遠火齊射,對“敵”炮兵陣地實施打擊。

  茫茫戈壁,劍指蒼穹。前不久,陸軍第74集團軍某炮兵旅實彈戰術演習在西北腹地打響。

  “XX注意,對P地區實施偵察!”接到軍情通報後,偵察分隊採取無人機臨空、雷達遠程偵測等手段,迅速搜捕目標。指揮員依託指揮信息系統對偵察畫面、目標信息分析研判,迅即制定打擊方案,下達作戰命令。

  遠火營率先實施遠程精確打擊,數十枚新型火箭彈劃破長空,撕開“敵”防空網,直撲“敵”指揮所。導演部臨機導調,遭受打擊的“敵”多個炮兵陣地發起反擊。部隊立即向預備陣地轉移,按照機動射擊方式重新佔領發射陣地。由於戈壁地形複雜、風向多變、溫差較大,氣象分隊採取低空雷達和高空氣球分域測控等手段,實時更新氣象數據。各火力單元通過信息鏈路接收最新氣象信息,及時檢測各種技術參數,修正射擊諸元,完成戰鬥準備。牽引火炮營對“敵”前沿陣地展開新一輪打擊,自行加榴炮營向“敵”側翼機動,伺機殲“敵”。頃刻間,近中遠程火力齊開火,組合重拳勢如雷霆,強大火力迅如卷席,全部目標被成功摧毀。

  在新的編制體制下,如何運用“信息主導、火力主戰”打硬仗,這次演練進行了初步“嘗試”。在演練現場,該旅領導介紹説,通過此次演練,既探討了各火力單元的協同打擊問題,又推動了炮兵部隊信息與火力的融合進程,為提升部隊綜合作戰能力提供了經驗數據。

  (黃海 彭希 方澤堃 于濤 攝影報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