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一起來看南蘇丹維和醫療分隊的安全防衛訓練(組圖)

2017-12-25 10:33:39|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金近

  一個都不能少,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醫療分隊加強安全防衛訓練

醫療隊警衛小組掩護醫務人員撤離。劉明利 攝

  “第三名撤離的同志身體過高,住院部人員回到屋內,再演練一遍!”

  這已是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分隊住院部醫護人員在警衛人員的掩護下,進行的第八遍應急撤離演練。

  “警衛人員要牢記掩護方法,撤離人員要掌握撤離要領,所有人都要牢記撤離路線,槍子兒不長眼!必須嚴格按照戰術要求。”負責安全防衛的醫療隊副隊長張雨田在訓練現場大聲喊道。

  當地時間12月22日,針對當前南蘇丹的緊張局勢,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分隊在加強安全管控的同時,舉行應急防衛演練。此次演練,維和醫療隊重點對接敵交火、掩護撤退、人員疏散等流程進行反復演練。雖然演練安排在氣溫尚低的晨時進行,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太陽越爬越高,氣溫越來越熱,進行防衛掩護的警衛人員和緊急撤離的醫護人員都已是汗濕衣襟。不過,醫療隊官兵克服高溫酷暑,反復進行演練,明確崗位職責、完善處突措施和撤離路線,直至每名同志都能按預案要求進行撤離。下一步,維和醫療隊還將積極與任務區工兵分隊和孟加拉步兵營進行溝通,進行聯合防衛演練,確保遇有突發情況,不發生任何安全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