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軍用針灸對付“軍隊之痛” 可緩解濫用止痛藥現象

2018-02-13 15:21:4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參考消息網2月13日報道 美國軍隊時報網站2月10日發表了妮科爾·鮑克的題為《戰場針灸?軍隊正用針灸來對付軍隊之痛》的報道。

  美國軍隊引進古老的全套針灸療法以對付軍隊中濫用止痛劑現象。

  這種療法最早出現在古代中國,它能緩解急慢性疼痛,而又不會有成癮的風險,使用上沒有任何限制。

  軍隊中常用的一種療法被稱為“戰場針灸”,因為它操作簡單,便於攜帶,這種療法是由美國空軍針灸和整合醫學中心的負責人理查德·涅姆措醫生在2001年開發的。有了這種療法,軍人們就可以不受影響地繼續工作和生活。

  “他們不需要等數小時以使藥物發揮最大作用,也不需要忍受睏倦或者過敏等止疼藥的普遍副作用,”最近在卡塔爾執行任務時引進“戰場針灸”療法的空軍上校琳達·武説,“軍人們因此可以在執行任務能力幾乎不受影響的情況下重返戰場。”

  武説,與服用止痛片不同,用“戰場針灸”療法的軍人仍然可以開戰機。而她現在面臨的一個困難是部隊缺少接受過“戰場針灸”療法培訓的醫生。

  “這需要在派駐前進行培訓,或者在派駐地有經過培訓的指導老師可以教授操作手法,”武説。不過一旦學會之後,這種療法操作起來很簡單。

  “戰場針灸”療法(包括將一根小針插入耳朵)能對神經系統和腦部扣帶回(也就是大腦中處理痛感的區域)發揮“關鍵作用”,涅姆措説。

  “將針插入耳朵似乎能干擾這種處理過程,”涅姆措説,主要是能防止疼痛出現。

  涅姆措説,大多數尋求“戰場針灸”療法的病人都已經接受過傳統西方療法,但都效果不佳。而經過“戰場針灸”療法,許多病人的症狀都能立即得到緩解。

  在經過身體檢查後,病人就可以接受“戰場針灸”療法,並且可以自己決定進行多長時間的治療。通常情況下不需要太頻繁的治療。治療一次就可以起效好幾天,而且不像口服藥,病人不會産生依賴性,或者需要更頻繁的治療。

  涅姆措希望今後“戰場針灸”療法能夠取代止痛劑的使用,或者至少減少止痛劑的使用量。

  針灸和整合醫學中心的斯蒂芬·伯恩斯説:“有些病人要服用10種、15種甚至20種藥物。有肌肉鬆弛劑,有止痛劑,有安眠藥,還有抗焦慮藥等等。”

  伯恩斯説,在去除疼痛後,病人就可以去解決相關的健康問題。“如果我們能減少他們的止痛用藥,他們白天的活動就能越來越少受限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