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貧窮限制雄心!英軍欲靠軍力重塑影響力:返東亞 懟俄軍

2018-02-14 09:33:0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李邵鵬

  參考消息網2月14日報道 (文/董磊) 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的結果令世界震驚,作為當局者的英國也是瀰漫著負面情緒。英國脫歐後馬上就可以省下每年80億英鎊的“份子錢”,但是失去了歐盟成員國的資格,也令英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大打折扣,英國自此難以再依託歐盟在世界(特別是歐洲)發揮重要作用。

  英國為了重塑其世界大國的影響力,開始“四處出擊”修復因脫歐受損的與各重要經濟體的貿易關係,除此之外,英國還祭出了防務這張“王牌”,增兵阿富汗、“重返亞太”以及強化在東歐軍力存在,試圖強行向世界交代明白——英國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全球安全事務參與者。

  英國曾是歐盟最堅定的“親美派”,正因如此美國也希望英國留在歐盟,可以防止歐盟在一體化的進程中損害美國的利益。例如歐盟的建軍計劃正是由於英國的掣肘一直沒有大的進展,而英國剛宣佈脫歐,歐盟建軍就得到了快速推進,美媒評論稱,此舉將削弱北約。

  英國亟須重建作為美國最重要盟友的聲望,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在特朗普做出加強美國在阿富汗軍事行動的決定後,倫敦也緊隨其後,增加“特別空勤團”(SAS)在阿富汗的秘密行動。特別是這一決策正值SAS在阿富汗曝出濫殺平民以及篡改行動報告嫁禍阿富汗友軍醜聞之時,英國國防部雖然面對巨大壓力,但是仍做出了增兵決定。

資料圖片:英國皇家海軍45型驅逐艦宣傳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