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不要笑!不能回家的邊防軍人給家人的春節禮物是這樣的

2018-02-19 17:14:53|來源:中國軍網|編輯:楊磊

  

  不要笑!不能回家的邊防軍人給家人的春節禮物是這樣的

  大年初四,年味正濃。

  于每一名中國人而言,回家團圓,這個年才算圓滿。

  於是,在外打拼的遊子,將一年的歡笑與收穫裝入行囊,把所有的辛酸和淚水藏入心底,年前早早就踏上回家的旅程。

  然而在延綿的邊防線上,依然有無數邊防官兵,按捺著濃烈的思鄉之情,默默地在崗位上守護萬家團圓。

  回首望故鄉,邊關風雪寒。在祖國最西端的帕米爾高原,南疆軍區邊防官兵在千里邊防線上笑飲風雪、樂對嚴寒,用堅守為祖國守歲,用行動踐行忠誠和使命。

  軍中男兒也有情。身不能歸家,他們就將心中的牽絆化為情絲,寄託在形式多樣的禮物上,遙寄家人——

  浪漫的禮物:“愛情峰”下的“碎石花”

  

  位於中吉邊境的邁丹邊防哨所,對面有一座800米高的凸凹山頭,站在遠處望去,頂峰造型酷似英文“LOVE”,戍邊官兵稱其為“愛情峰”。

  每逢休閒之機,官兵們總喜歡登臨其上,撿些石塊,刻上愛人的名字,爾後壘聚起來,日久天長,無形中竟積成3座一人高的石塔。

  邁丹邊防哨所與“愛情峰”只一河之隔,這裡的官兵們愛情美滿甜蜜,他們的故事猶如天上星辰,數不清、説不完,四級軍士長徐海濤就是其中之一。

  徐海濤和妻子相距甚遠,但感情非常牢固。妻子在家照顧老人、教育孩子,徐海濤在部隊踏實戍邊、努力上進。這些年,妻子的支持和鼓勵讓徐海濤在風雪邊防線上,收穫了纍纍碩果。

  早在春節前的兩個月,徐海濤就盤算著為妻子準備一份有意義的新年禮物。那天,他巡邏歸來,途經“愛情峰”時,一個想法涌上心頭。

  從那天起,他每天利用業餘時間,在“愛情峰”下撿來一些奇形怪狀、不同顏色的石頭,並將這些石頭清洗乾淨,裝在特意買來的玻璃瓶中,看上去像一瓶漂亮的“碎石花”。今年,剛好是他們結婚的第3個年頭,徐海濤趕在春節,積攢了滿滿三大瓶“碎石花”寄給了妻子。

  快遞寄出的那一刻,心底涌出一股甜蜜,雖然這禮物“成本”不高,但徐海濤相信妻子收到後一定會很開心。他盤算著新年一定要帶妻子爬上“愛情峰”,讓雪域高原見證他們的幸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