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德媒:潛艇停用 軍機趴窩!德國防軍報告揭示軍隊糟糕現狀

2018-02-22 13:43:5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李邵鵬

資料圖片:德國海軍212型潛艇。(圖片來源於網絡)

  參考消息網2月22日報道 德國《柏林日報》網站2月20日報道稱,德國聯邦議會國防專員漢斯-彼得·巴特爾斯描繪了聯邦國防軍的糟糕現狀。巴特爾斯20日在柏林公佈聯邦國防軍最新年度報告時説,雖然國防部長馮德萊恩宣稱出現了趨勢轉折,但整個軍隊依舊在人員和物資裝備方面存在巨大缺口,業已啟動的改革尚未達到足夠規模。

  巴特爾斯指出,近年來軍隊的物資戰備情況“沒有好轉,而是進一步趨向惡化”。例如聯邦國防軍的空中運輸能力目前非常薄弱,進出行動地區的飛行任務經常延誤數天,取消飛行幾乎成為常態。

  德國聯邦國防軍目前參與13項海外任務,例如在阿富汗、馬裡或在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國際聯盟框架下的行動。此外還有歐洲的集體防禦任務。冷戰結束以來,德國國防開支持續減少,直到2016年才開始重新增加。國防部長馮德萊恩和她的下屬目前主要專注于改革聯邦國防軍的管理結構,從而有的放矢地利用增加的資金。

  巴特爾斯説,2017年底德國海軍的6艘212型潛艇全部處於停用狀態。目前服役的14架A-400M運輸機一度全部趴窩。其他機型也出現大規模停飛,機組成員經常無法完成訓練飛行時長。而海軍也是同病相憐。巴特爾斯説:“老舊船艦淘汰得順利、及時,但新船艦的交付時間卻被推遲數年。”簡單的裝備物資也嚴重匱乏。聯邦國防軍部隊不得不經常到其他部隊借東西,活脫脫形成了一個“借來借去系統”。

  有關軍隊人員短缺問題,這位國防專員説道:“2.1萬個士兵級別以上的軍官和士官職位空缺。”由於人員非常短缺,工作落到了下面的士兵頭上,“通常導致負擔過重和情緒沮喪”。

  正如年度報告所説,能夠滿足極端身體要求或從事特殊行動的人員尤其短缺——例如飛行員、戰鬥蛙人或水雷清理潛水員。計算機和電子學專家同樣不足。

  就物資裝備匱乏問題,巴特爾斯在報告中寫道:“走訪的幾乎所有部隊都表示,迄今尚未在物資裝備方面感受到任何好轉。有官兵抱怨服裝缺失:比如根本沒有與軍裝相配套的冬季防寒和防風頭盔。”

  很多兵營和聯邦國防軍其他物資的狀態也不盡如人意。巴特爾斯去年接到了各種有關淋浴器損壞、衛生設施發黴和營房倒塌的投訴。一名士兵説,他和戰友總要自己掏錢購買營房清潔劑,提供給他們的只有水桶和清潔用具。

  最近還有報道稱,將參加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聯邦國防軍部隊缺少坦克、防彈背心、冬季作戰服和帳篷。

  原標題 德媒:潛艇停用 軍機趴窩!德國防軍報告揭示軍隊糟糕現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