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外媒稱美軍這項技術可主宰戰場 每個士兵都能“開天眼”

2018-03-26 09:54:5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金近

  參考消息網3月26日報道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3月5日發表題為《美軍士兵將因這一新技術成為戰場主宰者》的報道稱,美國陸軍和德事隆系統公司正在開發一款輕型可攜帶的單一系統遠程視頻終端(OSRVT),該終端使用修正過的頻率讓步兵通過手持設備看到附近無人機提供的實時視頻信息。陸軍自2007年開始就在實戰中使用OSRVT。這些終端被結合到“斯特賴克”裝甲車等車輛平台中,讓步兵可以在移動中看到附近無人機提供的視頻信息並控制機載感測器。

  像筆記本電腦一樣的無人機控制器配有轉接器工具盒,可以在幾乎所有陸軍車輛上運行。事實上,OSRVT的軟體已經安裝在陸軍即將用來取代悍馬裝甲車的聯合輕型戰術車上。陸軍官員稱,OSRVT實裝率現已達到69%。這項新技術讓下車步行的士兵得以看到與戰鬥有關的無人機信息。

  陸軍OSRVT項目經理對記者説,現有的OSRVT包括無線電收發兩用機、天線和耐用的平板電腦,可以搭配無人機使用。

  某些小型、手持的陸軍無人機,例如“美洲豹”或“黃蜂”無人偵察機,可以由單兵來操作。雖然在某些作戰情況下非常有用,但它們相比如陸軍的“灰鷹”無人機等更大的中等高度無人機來説運行範圍、耐力和識別能力都有限。

  其他計劃對OSRVT系統做出的升級包括今年已為移動運載工具行動準備好的改裝Ku頻帶定向天線,以及到2020年可以準備好的雙向技術。陸軍開發人員説,陸軍還計劃到2020年為OSRVT安裝額外的通訊安全裝置。

  OSRVT系統通過Ku頻帶定向天線支持共同使用級別三,該級別允許OSRVT使用者在一級操作員允許的情況下控制機載感測器(武器部分除外)。

  陸軍OSRVT已經實裝到現役部隊、預備役部隊和國民警衛隊。

  OSRVT升級可以支持並增強陸軍現有的戰鬥區“有人-無人組隊”進程。已經在阿富汗實裝的該技術讓基奧瓦偵察直升機和“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的機組人員可以看到附近無人機提供的視頻信息並從空中控制機載感測器。

  陸軍開發人員説,新技術計劃到2020年準備就緒。

  哈里斯公司管理人員説,該公司正在與特種作戰司令部合作開發一款新的配有情報、監視和偵察(ISR)接收器的手持雙頻道無線電,以轉換無人機的視頻。

  這款無線電名為RF-335,設計使用寬頻波形和數據自動傳輸裝置支持來自附近無人機的全動態影像視頻。

  哈里斯公司副總裁丹尼斯·莫蘭去年説:“過去,在現場的人持有傳統的通訊無線電並使用ISR接收器。這項技術把這些能力統一在一個平臺上,接收來自空中的視頻,把視頻跨頻帶轉換成雙頻道無線電。”

  這款無線電的功能類似已經存在的可編程無線電,使用高頻寬波形在部隊成員間形成實時的音頻、視頻和數據網絡。無線電建立起專門的陸地網絡,可以在嚴苛的環境裏(在沒有衛星連接或固定基礎設施的情況下)作為戰場網絡使用。

  哈里斯公司還在這款無線電技術的基礎上建造RF-345雙頻道、車載或士兵攜帶的背包無線電。

  莫蘭説:“我們加入過濾器,以便讓這些無線電可以在離彼此很近的情況下不受干擾運作。”(編/譯胡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