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國防部:美國曾研發出“諾維喬克”神經毒劑

2018-03-26 14:24:02|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郭鵬飛】俄羅斯《觀點報》25日消息,俄羅斯國防部科學中心化學和分析控制實驗室主任勒巴利琴科表示,根據美國國家標準局圖書館1998年公佈的文件顯示,美國曾經研製出“諾維喬克”毒劑。

  據他介紹,在1998年美國國家標準局出版的光譜數據庫中,俄羅斯專家發現一種有機磷物質,這種(物質)具有很強的致命性。從該種物質命名來看,它明顯就是毒劑“諾維喬克A234”。報道還稱,該圖書館收錄了約30萬種化合物的光譜數據,並且不斷補充。

  “這種物質由美國軍方化學研究與發展中心工作人員錄入數據庫中,並且在下一版本中不斷補充擴展,加入越來越多的物質,但它們到底被用於何處,我們無從得知。”勒巴利琴科稱。 另據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消息,英國波頓道恩(PORTON DOWN)軍事實驗室已證實,該實驗室內正在進行最新軍用毒劑的研究和研製。俄駐英大使館稱,實驗室負責人加裏?艾特黑德並未否認存在化學武器庫存,其中很有可能就包括“諾維喬克”A234。

  3月4日,前俄英雙面間諜謝爾蓋?斯克裏帕利及其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裏被發現失去意識。英國政府稱,導致斯克裏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劑,屬於前蘇聯研製的“諾維喬克”類神經毒劑。英國指責俄羅斯與此事有關。俄羅斯堅決否認自己牽扯斯克裏帕利中毒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