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日媒分析稱日本陸上自衛隊大幅改編旨在謀求生存出路

2018-03-27 15:27:05|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陸上自衛隊成立陸上總隊後,首次擁有了統率所有部隊的司令部。日本共同社3月27日分析認為,日本海空自衛隊已具有同樣的組織框架,在應對緊急事態時可發揮存在感。包括創設水陸機動團在內的此次組織大幅改編,也隱約反映出日本陸自謀求生存出路的意圖。

  報道稱,日本海自、空自已實現護衛艦、潛艇、戰機等運用一體化,只有陸自仍將日本全國分為5個方面隊分別運用。雖然背景因素是對舊陸軍曾經失控的警惕感,但如今安全保障環境已發生了巨大變化。陸上總隊的成立有望使部隊間的協作以及與美軍的協調變得更為迅速。即便如此,陸自所處的環境依然嚴峻。防止蘇聯入侵曾是主要任務,其可能性降低,坦克等裝備也被大幅削減。參加南蘇丹聯合國維和行動(PKO)的部隊也已撤回,在海外活動的部隊數量為零。

  另一方面,日本海空自衛隊的任務則日益增多,例如應對朝鮮半島局勢、在外國飛機靠近日本時緊急升空等,此外,陸自和空自還要依據安全保障相關法,實施保護美方艦艇和飛機的“武器等防護”,並與美軍核動力航母、戰略轟炸機頻繁開展訓練,制約周邊國家。

  共同社還稱,日本政府在2018年年底前將對防衛力建設指針《防衛計劃大綱》進行修改,著手制定明示從2019年度起今後5年防衛裝備品數量和經費的下一期《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有日本陸自官員難掩焦慮地表示:“陸自受關注的只有災害派遣。大家以為陸自平時只是訓練,海空自衛隊也投來嚴厲目光。如果不能擴大任務範圍,就會日漸式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