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敘媒稱東古塔地區最後一支反政府武裝將撤離

2018-04-02 09:13:37|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4月1日報道,盤踞在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的最後一支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將從其據點杜馬撤離。屆時,敘政府軍將完全收復東古塔地區。

  報道稱,在俄羅斯斡旋下,“伊斯蘭軍”已和敘政府軍達成協定。根據協議,該組織武裝分子將從其在東古塔地區的最後一個據點杜馬市撤出,前往位於敘利亞與土耳其交界的邊境地區傑拉布盧斯,不願離開的武裝分子可留在杜馬參與同政府的和解進程。

  作為交換條件,“伊斯蘭軍”須向政府軍繳出中型和重型武器,釋放被扣押的平民和政府軍士兵,並交還遇害者遺體。此外,“伊斯蘭軍”撤出後,敘國家機構將重返杜馬。

  據統計,在俄方斡旋下,3月22日以來,數萬名來自“沙姆自由人組織”和“拉赫曼軍團”等武裝組織的武裝人員和家屬從東古塔地區多個據點撤離。杜馬成為反政府武裝在東古塔地區的最後一個據點。

  東古塔地區據信是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要塞。一旦反政府武裝完全撤離,敘政府軍將迎來自收復阿勒頗以來最重大的軍事勝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