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S400防空系統無法發現F35?專家:完全是蠢話

2018-04-02 09:08:14|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金近

  【環球網軍事4月2日報道】“俄羅斯先進的S-400防空系統未能發現美國F-35隱形戰機?”近日,科威特媒體報道稱,以色列空軍裝備的2架F-35戰機在敘利亞和伊朗上空執行任務時未被俄羅斯防空導彈系統發現。但這一消息遭到俄國防部及專家否認。

  俄羅斯《觀點報》3月31日報道稱,科威特《新聞網》報道稱,3月,以色列空軍裝備的2架F-35曾在伊朗領空進行偵察飛行。飛機在高空飛過敘利亞和伊拉克領空,越過伊朗邊界對伊朗城市阿巴斯、伊斯法罕和設拉子地區進行偵察。以色列對伊朗在該地區的核計劃設施感興趣。不僅伊朗和敘利亞雷達系統,而且俄羅斯部署在敘利亞境內的防空系統和雷達似乎並未發現F-35。報道稱,特拉維夫到伊朗的設拉子約為2500公里,這一距離需要進行空中加油。但這一消息並沒有得到以色列軍方證實。

  俄國防部消息人士稱,相關媒體的報道完全是蠢話。任何飛行器在高空都很容易被多數國家防空系統發現。敘利亞的防空系統不只一次表明,不僅能夠發現,而且能夠擊落雷達有效反射面小于F-35的空中目標。至於俄羅斯部署在敘利亞的防空導彈系統,它能夠可靠保護俄羅斯塔爾圖斯和赫梅米姆空軍基地。

  俄羅斯《祖國軍火庫》雜誌主編阿列克謝·列昂科夫稱,F-35不可能不被發現。儘管它採用了各種隱形技術,但卻沒有任何能力欺騙俄羅斯的雷達系統。如果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系統發現傳統的空中目標距離約為600公里,那麼發現使用隱形技術的目標距離約為420公里。俄羅斯的防空導彈系統在自己的防護區內不可能發現不了這種隱形戰機。以色列不敢在敘利亞使用這種戰機與俄羅斯玩遊戲。

  對於科威特媒體報道相關消息的目的,列昂科夫稱,旨在破壞俄羅斯向他國提供S-400,包括讓土耳其拒絕購買俄羅斯防空系統。俄創新發展研究所專家安東·馬爾達索夫稱,科威特媒體報道的重點並不是F-35沒被俄羅斯防空系統發現,而是以色列戰機對伊朗領土進行了偵察。▲(柳玉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