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這個地區大國正對敘利亞“蠢蠢欲動” 部隊組建消息被證實

2018-04-18 13:24:48|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雖然並不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政權,但眼下在敘利亞問題上,土耳其還算是與伊朗、俄羅斯“抱團”的。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中)、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和伊朗總統魯哈尼

  17號,伊朗總統魯哈尼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了電話。據土耳其方面説,兩人同意繼續維持三國之間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合作,並強調要儘量避免可能造成地區緊張局勢升級的行動。

  伊朗媒體報道説,魯哈尼在通話中重申,在禁化武組織專家對所謂的“敘利亞杜馬鎮化武襲擊”得出正式調查結果之前,任何國家對敘利亞動武都被視為“非法侵略”。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對敘利亞,還有一個地區大國正“蠢蠢欲動”。

  17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到訪沙特阿拉伯。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在與古特雷斯的聯合記者會上説,沙特主導成立的“伊斯蘭反恐軍事聯盟”有向敘利亞派遣聯合部隊的計劃。

沙特部隊列隊站立

  美國官員此前曾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向沙特等國尋求幫助,希望組建一支聯合部隊以替代美國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力量。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在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中證實了這一消息,他表示沙特已經就成立聯合部隊事宜與美國進行了協調,但聯合部隊是否會完全取代敘利亞境內的美軍尚不確定,而聯合部隊的構成等細節還在討論中。

  朱拜爾強調,派遣軍隊的行為將在伊斯蘭反恐軍事聯盟框架下進行,而沙特此前也曾向奧巴馬政府提出過類似的建議,但未被採納。朱拜爾同時暗示沙特也將繼續在敘利亞問題上對美國提供經濟支持。

戰火中的敘利亞

  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後,沙特明確表示反對巴沙爾·阿薩德政府,並對敘利亞反對派一直採取支持態度,儘管在俄羅斯出兵敘利亞之後沙特態度相對軟化,同意不以敘利亞總統下臺為前提通過政治途徑解決危機。

  在美英法三國14號對敘利亞境內目標發起軍事打擊之前,沙特方面也曾表示願意加入此次行動。有分析指出,美國在敘利亞問題有意借助沙特等海灣盟國的力量,而沙特也希望借此機會鞏固自身在阿拉伯國家中的領頭羊地位,並削弱宿敵伊朗在地區內部的影響力,但沙特主導的聯合部隊一旦進駐,敘利亞形勢有可能變得更加複雜難料。

  (原標題:這個地區大國正對敘利亞“蠢蠢欲動” 部隊組建消息被證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