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俄東部軍區在千島群島舉行大規模演習

2018-04-18 16:07:51|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1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東部軍區18日起在千島群島舉行大規模演習,主要演練如何擊退敵人的打擊和做好海岸防禦任務。

  俄東部軍區新聞處18日發佈公告説,本次演習共動用2500多名軍人和包括T-72B主戰坦克、米-8直升機等在內的800多件軍事裝備。演習過程中,摩托化步兵部隊、坦克部隊和炮兵部隊將在空中火力和俄太平洋艦隊海上火力的協助下,對“模擬敵方”進行實彈打擊。其中,對“模擬敵方”的海上艦隊進行實彈射擊為演習高潮部分。

  公告説,演習期間,參演部隊還將演練如何在“模擬敵方”特種部隊侵入島嶼的情況下做好海岸防禦工作。公告沒有説明本次演習將持續至何時。

  俄東部軍區管轄俄遠東地區和後貝加爾地區所屬軍事力量,總部設在俄遠東城市哈巴羅夫斯克。

  千島群島位於俄羅斯遠東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之間。群島南部的國後、擇捉、齒舞和色丹四個島嶼被俄羅斯稱為南千島群島,日本則稱之為北方四島。二戰結束後,四島由俄方實際控制。俄羅斯與日本在四島的領土歸屬問題上存在爭議。

  (原標題:俄東部軍區在千島群島舉行大規模演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