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日政府抗議俄軍在千島群島軍演:與日方立場相悖

2018-04-19 17:20:2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9日出席記者會,他就俄羅斯軍隊在包括“北方四島”(俄羅斯稱“南千島群島”)在內的千島群島啟動軍事演習透露稱,日方以“在北方四島加強軍事與我國的立場相悖”為由,通過外交途徑向俄方提出抗議。

  根據此前報道,羅斯東部軍區18日起在千島群島舉行大規模演習,主要演練如何擊退敵人的打擊和做好海岸防禦任務。

  俄東部軍區新聞處發佈聲明稱,此次演習期間,參演部隊還將演練如何在“模擬敵方”特種部隊侵入島嶼的情況下做好海岸防禦工作。公告沒有説明本次演習將持續至何時。

  千島群島位於俄羅斯遠東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之間。群島南部的國後、擇捉、齒舞和色丹四個島嶼被俄羅斯稱為南千島群島,日本則稱之為北方四島。二戰結束後,四島由俄方實際控制。俄羅斯與日本在四島的領土歸屬問題上存在爭議。

  (原標題:日政府抗議俄軍在千島群島軍演:與日方立場相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