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敘政府軍攻打德拉省首府 美迄今未援助反對派武裝

2018-06-28 13:40:43|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向南部德拉省發動進攻一週後,敘利亞政府軍26日開始攻擊首府德拉市並試圖切斷反對派武裝通往境外的道路。

  【進攻首府】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當天報道,“把德拉市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放的戰鬥已經開始”。

  德拉市南部由反對派武裝控制,北部由支持政府的武裝控制。

  法新社報道,德拉市南部冒出多股濃煙,持續傳出爆炸聲,兩架戰機在空中盤旋。

  一名親政府武裝的指揮官告訴路透社記者,政府軍方面打算拿下德拉省與約旦交界處的納西卜,切斷反對派武裝控制的一條經濟命脈。

  德拉省位於敘利亞西南部,南與約旦接壤,西部鄰近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敘利亞政府上月重新獲得首都大馬士革及其周邊地區全部控制權,著手向南部省份開進。政府軍一週前對德拉省發起進攻,攻勢集中在德拉省東部反對派武裝控制的鄉村地區。

  位於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一週以來,24名政府軍士兵、29名反對派武裝人員和超過30名平民死於戰火。

  【人道危機】

  聯合國方面説,德拉之戰打響後,4.5萬名平民逃離家園。聯合國先前警告,這場戰事危及反對派武裝控制區內大約75萬平民的安全。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貝蒂娜·呂舍爾説,這一組織向3萬平民提供了食品,打算今後數天經由約敘邊境運進更多食品。“我們預測,由於戰事升級,難民人數可能翻倍。”

  德拉省一座村莊中的一名警察告訴法新社記者,周圍多座村莊過去數天已經逃空,“沒有人還待著”。

  約旦政府26日説,將繼續關閉約敘邊界。約旦外交大臣艾曼·薩法迪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我們將盡全力幫助我們的兄弟,同時保護我們自己的利益和安全。”

  【美國“旁觀”】

  德拉省位於美國、俄羅斯和約旦劃定的“衝突降級區”內。美方曾警告敘方,不要攻打德拉。

  不過,敘方出兵以來,美方迄今沒有公開採取行動援助敘反對派武裝。路透社報道,華盛頓方面向反對派武裝之一的“敘利亞自由軍”發去信息,告訴對方不要期待美軍會出手相助。

  針對敘政府軍的進攻,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説,“對敘利亞西南的局勢發展感到關切”,“這又一次顯現俄羅斯方面違反協議”。(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