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稱中國將開建096型核潛艇 一性能領先哥倫比亞級

2018-07-03 08:50:43|來源:環球網|編輯:王瑞芳

資料圖:中國核潛艇

  【環球網軍事綜合報道】《今日美國報》網站6月30日報道稱,全球三個海軍強國都在開發下一代核潛艇艦隊,從而加快了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之間的水下軍備競賽。

  分析人士表示,儘管美國的主要競爭對手瘋狂地努力消除美國的優勢,但美國迄今為止仍是最強大的潛艇力量,遠遠超過其他國家。每個國家看來都有不同的戰略目標。美國一心要提高成本效益和作戰效率,而中國和俄羅斯則專注于技術進步和增強隱形能力。

  美海軍戰爭學院戰略學教授詹姆斯·R·霍姆斯警告説,美國很可能低估了其在太平洋地區所需的攻擊型潛艇的數量。根據海軍的建設計劃,2019年至2023年間耗資1064億美元的海軍造船計劃中,將近一半開支將用於開發彈道導彈核潛艇和攻擊型潛艇。這份支出藍圖規定,329億美元用於建造10艘攻擊型潛艇,167億美元用於開發一種新型彈道導彈核潛艇。

  文章稱,這些攻擊型潛艇裝備著為打擊近距離的陸地和海上目標而設計的各種巡航導彈。其具體目的是攻擊和擊沉其他潛艇、水面戰艦和商船。彈道導彈核潛艇配備著能夠在世界上幾乎任何地方實施報復性或先發制人打擊的核武器。這兩種類型的潛艇加在一起,對於海底戰爭的未來很可能産生舉足輕重的影響。

  此同時,俄羅斯預計到2025年將有4艘北風之神級II型潛艇竣工。中國將在幾年內開始建造096型潛艇。這兩種潛艇都將能夠以超過30節的速度行駛,即比新的哥倫比亞級彈道導彈核潛艇快大約10節。因為美國最關注的是哥倫比亞級潛艇改進型核反應爐的終身維護成本,但對俄羅斯和中國的下一代彈道導彈核潛艇來説,速度和隱形是關鍵。

  文章稱,美國已經建造了13艘弗吉尼亞級攻擊型核潛艇,到2018年底預計將超過15艘。中國和俄羅斯也在擴大其攻擊型核潛艇艦隊,儘管速度較慢。中國目前正在建造另外兩艘095型核潛艇,並計劃再增加5艘。而俄羅斯預計到2020年將再增加6艘亞森-M級潛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